close


豬頭師兄竟然要求我幫他寫一篇網誌

 

紀念他的車禍滿一週年

 

看在你在那這麼孤單的份上

 

我就仁至義盡的幫你寫寫吧

 

還要要求從旁觀著的角度是吧

 

↓↓↓↓↓↓↓↓↓↓↓↓↓↓↓↓↓↓↓↓↓




<當時> by小柯

2006.9.2 pm18:15

一切都來的太突然了,突然到我們都好措手不及,
還好算是冷靜,看到急診室內躺在病床上的你是那麼地虛弱,
跟平常真的是天讓之別,我跟志潭哥看到你如此都強忍著淚水,
很心疼;琇如則是在外面哭了起來,大概是有嚇到吧;
偕利姐也有哭,
因為她似乎很自責老師車票的時間其實可以買晚點的;
雁姐也是很難過;
國宇哥一直很理性,是他在現場跟老師及警察處理好事情的;
而沈姐是很緊張,第一個想法是不知道怎麼跟你媽媽交代;
陳大哥雖然今天沒上班,但接到電話還是馬上趕到醫院,
他第一個想法是怕你傷到頭部;
你的爸爸媽媽三姊先後趕到,也都很擔心你;
我們一群人在手術房外等了好久,一直到10點半多,
本來要等到你手術完的,但沈姐跟陳大哥要我們先回去,
因為陳大哥說大概要到12點也說不定,
畢竟要把你的血管神經縫合不是件簡單事,
加上志潭哥跟國宇哥昨晚都沒睡好,
他們也應該都累了,ㄠ不過他們兩老的催促,
因此我們就先回家,希望明天看到你是可以跟我們說說話的... 

<記憶>by惠文

很快的過了一年
一年前的九月二號
我們還開開心心的計畫著隔天九月三號要去墾丁渡假
(雖然我媽不太肯)
沒想到出發當天接到小柯的簡訊
他說”祥哥昨天載老師去坐車的時候在路上發生了小車禍
      右小腿受傷,但現在已經沒事在家靜養了
      所以,墾丁之旅得取消了”
但我心裡覺得奇怪
依祥哥的個性若只是一點小傷
他一定不可能因此不去
所以我打了通電話給祥哥
但是……沒有開機……有點怪
心想也許是沒電了
但是打了一天……一直到凌晨一點…還是沒開機
心裡面有點不安
卻也沒有多想
隔天早上八點
電話響了 
我在朦朧之間接起電話 

我:喂(未清醒的聲音)
琇如:惠文我跟你講一件事
我:嗯…怎樣…(仍然未清醒)
琇如:就是阿..其實祥哥現在人在加護病房,
      昨天是怕你擔心所以小柯才騙你他 沒事的
我:什麼(眼睛瞪大完全清醒聲音高八度)
琇如:祥哥想叫你去看他,我帶你去,
      因為加護病房的早上探病時間是十點半(好像是吧我印象中),
      所以我們約X點在XX等吧!
我:好,我知道了 

馬上起來刷牙洗臉換衣服
準備完畢看著離約定時間還有一段
但是我沒辦法像以前一樣玩玩電腦殺時間…一直覺的坐立不安
心想竟然會在加護病房…會不會有事…很多很多想像…但又不敢想像 

到了台中醫院之後在加護病房撲了個空
原來現在正在做高壓氧治療
於是在高壓氧治療中心遇見了沈姐跟阿母跟祥媽
沈姐說有個螢幕可以看見儀器裡面的大家
護士說可以跟他說說話
沈姐:祥弟,惠文來看你了
我不敢相信眼前那個很虛弱的躺著的人
是我認識的那個祥哥
沈姐要我跟他說說話
雖然仍然是打哈哈的語氣…看到祥哥虛弱的向我揮揮手…
有點…難以言喻
(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說的話是所有在儀器裡面治療的人
 都聽的到,喔ˋ超丟臉)

在等待的過程中
沈姐跟琇如兩個連說帶動作的說了當天的情況
聽說送到醫院時祥哥一度痛到休克過去(祥註:是失血過多啦)
醫生把他的褲子剪下來時
褲子就像剛泡過水一樣….只是….滴的是血
終於在兩小時之後治療結束
裡面的患者一個一個的出來
最後看見護士進去推出了一張病床…是祥哥
很虛弱很虛弱……手上纏滿了管子…
右小腿腫的好大好大..跟頭一樣大了 


幾乎沒有力氣可以說話…看來疼痛已經分去他太多精力
看著護士很困難的搬動著”龐大”的祥哥
大家的心都快跳出來了……深怕護士弄到他的腳
回到了加護病房,護士說不能這麼多人進去
當天有我,琇如,沈姐,阿母,祥媽
沈姐決定讓我和阿母進去
病房裏面,很多儀器,祥哥的身上,很多管子
脖子上手上
從脖子開洞的從手上打針的
至少看到了五條管子吧


還有放在旁邊剛換下來的石膏,上面滿滿的血,一陣頭暈,噁~
心裡面很難過很難過
連董彥廷去看時
他也跟我說…他差點哭出來

連續幾天…在台中醫院的日子
我都有去看祥哥
很沒有病人自覺的祥哥
又要吃麥當勞又要喝五十嵐的
是有沒有加護病房的病患這麼酷的 

在決定轉院到林口長庚的前一天晚上
沈姐跟陳大哥帶我一起去醫院
我陪沈姐去繳醫藥費
由於有一個大豬頭把自己的健保卡弄丟
只好暫時先自費
醫藥費單子出來
總價……十六萬多……眼睛都瞪大了我
光是輸血就花了五千多塊 

當天晚上向亮老師也來了
在陳大哥帶向亮老師進去的同時
祥媽向我們說了當天開刀醫生說的話
醫生說…走路時腳有可能會…膝蓋沒辦法彎曲
(祥哥應該不知道有這件事吼) (祥註:知道耶)
祥媽還學了醫生說的動作給我們看
當下我跟沈姐整個是眼框都紅了
大家心裡面都有一樣的共識
那就是……祥哥還這麼年輕耶


陳大哥跟向亮老師出來的時候
沈姐交待我說等一下進去什麼都不能說…眼框也揉一揉
所以一樣是輕鬆的對話…心情卻是很沉重
(喔ˊ…這裡應該也是祥哥不知道的地方) (祥註:這個就不知道了)
祥哥交代說隔天是他要轉院的日子
希望大家都來看他
轉院當天全員到齊..大家陪著祥哥上救護車
祥哥留下了一張紙條
看完大家真的是…………心情很無法言喻 

在祥哥轉院到林口之後的幾天
竟然收到一封祥哥傳的簡訊
內容是希望去看他時幫他戴頂毛帽或頭巾因為他變成了大光頭
很訝異他竟然可以使用手機
原來是已經在普通病房了 

收到簡訊的隔天
補習班休假陳大哥決定帶大家去看祥哥
但是因為人數眾多
最後他們決定我沒有在上班時間比較多他們難得休假一次
所以…………………………我被丟下了 

某天我們打電話給祥哥
聲音是曾志偉…因為脖子開洞所以聲音沙啞(祥註:其實是喉嚨插管)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跟小柯座車上去看祥哥

很不巧的竟然遇到……………祥哥開刀
在開刀房外面等了快兩小時
回到病房後因為剛開刀完還很虛弱
所以祥哥跟我們說了幾句話就睡了..聲音依舊沙啞
由於時間已晚我們也不能等他睡醒
又驅車回到了台中
雖然沒能說到什麼話…但至少…看到人 



又過了不知道多久
幸華姐想上去看看祥哥於是我們又去了
我很記得上去的前一天晚上
我正在上著非常無聊的廣告學
電話響了………是祥哥…我超驚訝
電話的那一頭是很有精神的聲音
隔天上去
看到的是跟以前一樣的祥哥
盤坐在床上抱怨我們太晚到害他肚子很餓
看到祥哥恢復的很快很開心
然後我們就推著他去吃肯德基還去遊湖




輪椅也是一種車啊






一個禮拜後祥哥出院了回台中了


可以不需要輪椅,用拐杖行走了
因為中秋節是在醫院度過所以祥哥非常任性的堅持要烤肉
祥媽就準備了一些些東西讓他過過乾癮而我們也去陪大爺烤肉




祥哥回到了台中必須每天去復健
而我們也繼續辛苦的上班上課
某天我和阿蛤吃完飯後阿蛤說想去看祥哥
當天原本陳大哥要載祥哥台中醫院取病例
但是不知道到底會不會來載
祥哥竟然很有膽的提議要我用機車載他去
我不敢….別開玩笑了…..
所以打電話給勝元…但是他在上課不能開車過來載
最後在內心的拉鋸之下
我也不知道怎麼有膽量答應載他
我也不知道你怎麼有膽量給我載
一路上我時速大概……..20吧
稍微摧到30…祥哥就哇哇叫…是車禍後的陰影吧…會害怕
而且正好遇到了中港路人車最多的…..下班時間
車子很多….超緊張…很怕祥哥腳去叩到旁邊
也很怕祥哥的柺杖去毆打到旁邊的機車騎士
終於在有驚無險的形況下完成了這趟行程
之後…………………….是上癮了歐
常常叫我用機車載他趴趴走


又在某天
祥哥說想去showcase買衣服順便去吃鋤燒
找了個勝元可以開車出來的日子


先去了中山醫的復健室
才發現…原來已經可以嘗試不用拐杖走路了
雖然有點遲緩….不過是個大突破
吃完了鋤燒我們補習班要給大家大驚喜


我拿著祥哥的柺杖先進去辦公室
志潭哥看到我手上拿著祥哥的柺杖嚇到
後來發現祥哥竟然沒有用拐杖走進辦公室(是想要演戲當巨星歐…==)
祥哥進步的非常神速
很快的已經可以不用拐杖且平穩的行走
但是有點不是這麼順…小跛 

某天早上我陪祥哥去復健
整整兩個小時…..好多儀器….要做好多事
一整個很佩服做了這麼久復健的祥哥…每天都要重複做這麼多一樣的事


不久之後祥哥也開始正常的上班了
辦公室才又終於回復到以前的樣子
大家也才稍稍喘口氣至少不會這麼忙
日子又恢復了正常
除了祥哥腳上多了那道疤痕
 

一年了,過程中
我們曾經很擔心祥哥的腳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復原到看不出異狀
也曾經很擔心祥哥因為擔心自己的腳而胡思亂想
但是只能說…還好這一切已經過去了
雖然細看還是有點無法與以往一樣
但至少…走路時看不出來有任何異常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

一年過去了
想到當時的情況還是會覺得心裡有點難過
如果不是祥哥要我幫他寫篇網誌
才又回想起這些
我想這些我會覺得它是一場夢吧
想起之前的一切還是會覺得有點不敢相信
深深的體會到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誰會料想到前一天開開心心的計畫出遊
隔天會發生這樣的事
所以說…咦~人要把握當下阿 


++++++++++++++++++++++++++++++++++++++ 


呼~我都可以出書了…寫最多
祥哥你說…我有沒有非常夠義氣
所以說…乾爹阿…以後飛黃騰達大賺錢之後
別忘了我阿…哈哈
現在時間凌晨兩點二十四分…來企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MINSO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