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個令人難忘的機場之旅

哈~~雖然我已經又回大陸了  不過這趟往返台灣跟大陸的行程

可真是讓我~想吐啊

中華民國96年9月25日(中秋節是也)

早上八點準時從家中出發  會這麼早是因為好幾天前就訂不到機位

想說早點去補位就可以早點回去參加肥文的烤肉趴

沒想到.....................啊.............

剛開始都很順利的  姊夫騎車載我去巴士站座車

從山水座車到廣州  很順利一去就有車

在廣州也很順利做到迪士(計程車)到遠洋賓館

遠洋賓館是等機場快線巴士的地方

沒想到  我到的時候差不多是早上十點

但是驚人的是  下一班機場快線是下午兩點出發

我的天啊  這四個小時要幹嘛呢

我又是一個人  又拖著一個大行李

很剛好的手機門號又不會通  我只能在賓館的大廳蝦坐

還好有沙發  我能偷偷的睡覺

也把下載好的王牌大眼睛拿出來看

這時賓館的服務生都用異樣的眼光看偶

我也很痛苦啊

時光飛逝~總算車子來了

接下來是三個小時的路程

包跨出關檢查等等

總算到了澳門機場 這時候大概是下午五點了

我很快速的到了澳門航空補位櫃台

小姐告訴我六點十分在過來看看

我就等啊

六點十分去的時候

又叫我八點在過去

還一直跟我說沒位子了

此時觀察一下跟我一起是補位的人和他們的對話

好像是今天肯定沒位子似的

我只好直接去問啦

有一個男的告訴我最好找別家航空公司

不然就是找家旅館住一晚

要做最壞的打算

<我不要>我已經出來一整天了耶

等這麼久還不能回去

誰說中秋節大家都回家了一定有位子的啊~~怒

眼看著很多補位的乘客都紛紛離去

我只好打電話求救

買了一張澳門電訊的電話卡(台幣四百ㄟ)

溝通後的結果是~找一家爛的旅館等明天囉

挖勒~爛的也很貴ㄟ

我不要~硬是在櫃檯前面晃啊等啊

九點五十分

確定飛往台北班機一位難求

跟我堅持的旅客有兩個

不過他們是要飛高雄的啊

還有最後一班飛機往高雄有位子

所以他們都補上了

而我也不管了拉

問他我的機票可不可以飛高雄

他們說可以

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上了飛機很尷尬

因為我的機票座位是有人座了

很明顯的是重複賣票

因為商務艙還有座位

所以讓我們上飛機在給機上的人橋囉

空姐問跟我重複位子的小姐說

因為重複賣票要幫他升等到商務倉

結果他放棄ㄟ

因為那一排都是他家人

他不要單獨做

所以~~哈哈~~本人自動升等商務艙囉

這是今天唯一令人興奮的事啊

終於在高雄小港機場降落

真是爛機場

竟然沒有巴士可以搭回台中

害我在機場外面繞啊繞的找不到

最後遇到一台TAXI

他問我為啥走到這裡來

我阿隻~問幸華姐啊~他們家的機場

他告訴偶這裡沒得搭車拉

於是我讓他載偶去統聯

結果短短路程花了兩百八十塊ㄟ

貴死偶了~~櫃櫃櫃

另一個驚人的消息是

沒車回台中了~統聯國光都是

挖勒~要等到清晨五六點才有車

還好~和欣客運有加班車

於是凌晨四點平安到家

--------------------------------------------------------------------

後記~

每次回來台灣都繪有很深的感觸

和欣客運下台中交流道時

一幕幕熟悉的景物入簾

是近鄉情怯嗎

很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JAMINSOL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